close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個朋友對我說著這麼一句話。

 

既然會遭到背叛,那就永遠都不要再信任。

既然不再信任,那我何不就隨波逐流,加入背叛的行列。

 

那晚,我並不知道他到底發生甚麼事。

我只知道,他對世界感到黑暗,所以,他也想加入黑暗。

 

一如往常,我作著熟悉的安撫的工作。

用年輕世代來說的話就是,我有練過。

用網路用語來說就是,我把安撫這個技能點滿了。

 

也就是那晚,我告訴了他,我的 微光理論。

 

就是因為世界如此黑暗,所以我們才更不可放棄自己所散發的微弱光芒。

雖然微小,但是光芒耀眼。

只要一個人保持著這點微光,那這世界就還不算太爛,也就還有救贖的希望。

當每個人都保持著這一點點微光,那你覺得世界還是黑暗的嗎?

 

他還是抱著絕望的口氣質問著。

而我回答。

至少現在,還有個人這樣的關心你,陪著你。

那你有感受到這一點點微光了嗎?

 

最後我感受到他哭泣的說。

我知道了,那溫暖的微光。

 

我很開心,我又拯救了另一炷微光。

 

從此,在黑暗來臨的夜晚。

我總是告訴著每個絕望的人。

 

因為世界是如此黑暗,所以才要保持著自己的微光。

 

 

你也看到了,自己的微光了嗎?                            荻洛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am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