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整天下來,心裡都想著這個大問題,就算想說清楚,但自己又聽不懂,那根本沒辦法溝通。

 

嘉宏就這樣魂不守舍的渡過了學校的一天。

 

走在回家的路途上,突然間風雲變色,藉著下起了滂沱大雨。

 

忘記帶雨具的嘉宏,只能邊咒罵邊跑回家中。

 

一踏進家中,便傳來母親的聲音。

 

「@#@##$%$#@##$%$#」

 

一身狼狽的嘉宏,猜想母親可能是要責怪自己不帶傘,本想破口大罵。

 

但一回頭就看見母親手上的毛巾,隨即想了想,開口說。

 

「對不起啦!媽,我太趕了,所以忘記帶了。」

 

接著只見母親將毛巾拿給了自己,沒說甚麼,便往門口走去。

 

嘉宏猜想,母親大概是要去買晚餐之類的,這樣也好,因為實在不知道該怎麼語跟母親溝通,至少還有段時間可以想想辦法。

 

門,悄悄的關上了,留下嘉宏獨自一人。

 

突然一個靈光乍現。

 

「對齁!我可以用寫的阿。」

 

就這樣,嘉宏急忙的跟了出去,想要追上母親。

 

一出門口,不顧自己還在淋雨,快步的跑向母親,大聲喊著。

 

「媽,等我一下。」

 

只見遠方的母親回頭,看著淋著雨的兒子,不由自主的想罵,但話還沒說出,就看到巨變。

 

一聲響徹天地的雷聲轟然出現,伴隨著驚人的電光。

 

接著原本快步奔跑的少年倒了下去。

 

來不及思考,少婦以急忙的跑去,抱起了倒臥的兒子,不斷的叫喊著。

 

「@#@#$#@#$@#$#@##$@$」

 

 

意識逐漸模糊的少年,看著母親,聽著聽不懂的話語。

 

這次他不用再去猜測了。

 

接著回想著母親每次說的話語,少年緩緩流下的眼淚。

 

「媽,對不起,我從來就沒有聽懂你說的話,因為我聽不出你深藏在裡面的關心。」

 

這句話沒有說出,嘉宏就完全失去的知覺。

 

 

 

 

 

 

 

 

 

 

 

「陳嘉宏,幾點了,你現在才回來。我在說話你有沒有在聽阿。」

 

嘉宏隨即從恍神的狀態清醒。

 

看看眼前的母親,又摸了摸自己,心想。

 

「剛剛是怎麼一回事,那是甚麼樣真實的感覺,而現在我又是在哪裡。」

 

 

「陳嘉宏,你到底聽到了沒有。」

 

少年再次回過神來,便轉頭跑向母親,接著一把抱住了母親。

 

「媽,對不起,我在也不會讓你擔心了。」

 

面對兒子這樣突然的舉動,婦女有點不知所措,但隨即開口說道。

 

「知道錯就好啦,以後不要這樣,我會擔心的。」

 

男孩沒有多說話,只是緊緊抱著母親。

 

 

此刻窗外響起了一雷鳴,仔細聆聽,卻發現裡面還有著另一道的聲音。

 

 

「母親節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camer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